2016/1/14

【匡子的推薦書】再讓我說個故事好不好-艾加.凱磊



「某天,怪物來取走他的寫作天賦,他不掙扎,
但對怪獸說能不能再讓我寫一篇故事…。」


故事的開頭深深吸引了我,
若是要被取走畫畫的能力的話...
我幻想著要是自己遇到了會怎麼做呢?

是苦苦哀求怪物再給我更多時間,
我還沒好好運用自己的天賦呢!(入戲)
還是會像故事裡的主角,從容面對這一刻,
準備些點心飲料招待牠,禮貌地請怪物稍坐一會兒
再取走自己的創作能力,讓他寫完最後一則故事。

可能想到在自己創作低潮的時刻吧
這篇讓我讀得糾結,但非常喜歡它的結局
因為作家最後就______(哈!請自己翻書來看!)


分享另外一則可愛的故事<打破小豬>
會讓你想起小時候,那些曾經珍愛過的醜醜玩具


吃早餐、睡前或工作空擋的時候,
我會讀一兩則艾加.凱磊的短篇故事
這樣的短篇小說集很適合像我這種喜歡慢讀的人~

另外我也很喜歡<水管>
這篇故事會讓你驚覺自己就在大人們的規則之下
長大、度過一生,然後變成另一個無聊的大人
覺悟後你會開始思考人生,或覺得這荒謬的結尾
無不也是個幽默的好選項。

原來這篇是凱磊所寫的第一篇小說
(也是哥哥鼓勵他繼續創作的源頭)
果然很有天份!

這本書是小說,也是大人的童話,
穿梭稀鬆平常的現實與奇想的世界
作者透過文字悄悄牽起你的手,
再快速奔跑帶你闖入他的異想空間!

推薦-《再讓我說個故事好不好》



2 則留言 :